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

想起Y.I.Y.O 亚亿亚欧


偶然从丘丘那里看到了一篇文章--《追忆Y.I.Y.O》。不仅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没想到有人和我有同样的音乐品味,很是幸运。


第一次知道他们是在高二的时候--平日里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逛"朋友音像店",以至于里面的几乎所有专辑都被我所熟知。碍于面子问题,逛过n遍后,我还是会购买一盘磁带的。不过,这也是具有赌博性质的工作--因为很多lj音乐也因此进入了我的抽屉里。不过,Y.I.Y.O的第一张专辑《Y.I.Y.O》却是上乘之作,每首歌曲都是"完美"之作,并且三个人的声音非常完美,再加上这张专辑的曲子都是他们自己所作,就更成为了我的至爱。当时,我还向音像店老板要了张海报,并且一直贴自己的房间里,记得上面清晰的写着"1+1+1+>3"。大一的时候,他们出了第二张专辑《大风吹》,不过与第一张比起来差很多,但是市场反映却异常火爆,与第一张的冷落情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实在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能够得到我这样的嘉奖的歌手绝没有几个,这不仅源于他们出色才华,更加源自当初的感动。很多同学都问我,为什么要听韩国音乐?歌词有听不懂。我的回答是:感动。现在的国语乐坛基本上找不到使我感动的曲子,到处充满着浮躁的音符,与6年前简直无法比。如果现在多一些Y.I.Y.O这样的组合该有多好,我又何须"崇洋媚外"呢。


更多的音乐请来这里




Del.icio.us :

1 条评论:

無腳鳥 说...

找白鸟时偶尔路过一下 还好这两首歌还有点影像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