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喜欢Google的理由



最初知道Google还是大一的事情--寒假在家里看到中央二台介绍google的相关服务,于是发现了在互联网上寻找好的网站的方式(再不用从杂志或是报纸中摘抄相关网站了)。可是当我试着使用google的服务时,却发现了一共"严重"的问题:没当搜索到相关的信息后,点击此链接的结果却都是"直接进入此网站"。由于本人主要搜索中文信息,加上google在中文搜索领域却是落后于Baidu(基本上排名前几位的网页总有些是空链)。这种问题实在让我苦恼。不过Baidu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国人的产品做的相当出色:比如点击链接后,会在新的窗口打开;并且直接输入"拼音",还会自动把其转换成中文;还有在页面的最下方显示常用的搜索结果等等众多实用的中文搜索功能确实比当初的google强出许多。(当然,这些功能如今都被google抄袭来了)就是这样,baidu代替了google成为我大学四年的搜索工具。



真正认识google还是从05年开始,源于对文献资料的查找。从小木虫得知:很多人查找英文资料会从google入手来找全文链接;下载图书会选择book search。我突然感到google 好像变化了--变的很有意思:比如Scholar,google earth,Gmail,还有曾经出现的那个可以当成代理的那个软件等等,这些东西的想法非常奇妙,并且可用性非常强,对我这个喜欢新鲜软件的人来说简直是爱不释手。



如今,google还出现了更多的实用的服务:比如Blogger,calender,Picasa,reader,还有收购而来的youtube等。Google似乎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中,它对生活的态度非常符合我,一切都充满了新鲜,一切又都是未知,难怪Google被评为2007年最佳工作目标





Del.icio.us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