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

手工删除aoturun.inf病毒

博客示那里看到了一篇介绍制作海报的网站,感觉非常不错。
于是翻阅了他以前的文章,发现他竟然被autorun折磨。我是在06年4月种的这个病毒,当时很郁闷,后来终于找到了方法。而我们班的同学基本上有90%都种过此毒,我自然成了"杀毒专家"了。"解"得手都生茧子了。Ok,我在这里详细说明一下手工杀毒步骤。
首先我们来看看中毒症状:(如图)


2.手工杀毒:运行CMD,用dir /ah来查看盘符中的隐藏文件(因为病毒把注册表更改了,无法查看隐藏文件)。这时,你会发现在每个盘下都有一个autorun.inf--这个就是病原了。然后用在cmd里输入attrib -s -r -h autorun.inf ,接着输入del autorun.inf ,这样病毒就被杀掉了。(当然,你也可以用winrar找autorun然后删除)

3.恢复注册表文件:首先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下,删除CheckedValued项,然后新建down值,名称为:CheckedValued,键值输入"1"
4.重启电脑,杀毒完毕。




Technorati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