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关于Tag类网站的一些随想

最近,Tag类的网站似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了中国的web上。(当然,国外每天也在增加许多类似的网站)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3721网络标签。对于当时我这种习惯于在图书馆网络浏览室或者网吧上网的人,这种服务简直是救命稻草--好不夸张的说。因为如果碰见好的网站,没有及时保留,那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当然,在没有知道3721之前,我还是用163的邮箱保存了许多的URL,可是当3721来到后,这种每次需要登陆Email来找网站的麻烦做法得到了改善。其实当时我也在找类似的网站,可是真如大海捞针,Tag类的网站在当时太少了(也许当时的门户们并没有关注人们的这种需求,小的网站也不会想到如今Tag竟然可以赚钱)。不过好景不长,没有多长时间,3721决定不作tag,我只有辛苦的把URL一个一个的copy到我的会员QQ上--会员提供此类功能。

现在好多了,以del.ico.us为代表的网站比比皆是,中国更是出现了N多的Tag类网站--用"一抓一大把"来形容好不过分,就如当年"信息港"一样风行。更为讽刺的是:最近腾讯竟然也推出了普通用户就可以用的Tag功能网站。

我并不是说中国人跟风不好,只是他们的根本出发点有问题--说白了,都是奔着钱去的。你们为我们这些草根想想不可以吗?人民需要的东西就是你们能赚大钱的地方,何必等别人赚完钱后你们再来这里吃点残羹呢?

我不喜欢什么门户--它们都是暴发户。所以他们的推出的跟风的"作品"我从来不用--看着闹听,心思起来也恶心。希望真正的为人们考虑的网站们能认真的做好哪怕是一件事情,你们都会走很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