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激光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由于我的导师与Ever-tech公司合作研发新产品,因此,我的毕业论文中的大部分实验,是在那里进行的。


今天晚上突然感觉眼睛有些累,不禁担忧起来--实验室里只有一只绿光防护镜,我平时又是不戴的,真有点后怕起来。(当然不排除玩卡丁车的"骷髅手指"过于疲劳的缘故)于是上网查了下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


1、记住激光安全的基本原则是绝对不直视激光束,尤其是原光束。也不看反射镜反射的激光束。
2、为了减少人眼瞳孔充分扩张,实验室的灯光要明亮。同时实验室人员和接触激光源的人员一定要戴激光防护镜。
3、不要对近目标或实验室墙壁发射激光。
4、对激光设备使用人员进行教育,不要对人员发射激光,不要对镜面反射物发射激光。


以后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操作来,又没给我上保险,即使上了,老子也要小心行事。




Del.icio.us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