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过程...

今天在56.com和优酷看了些李彦宏和马云的相关采访。发现他们俩的一个观念竟然惊人的相同:他们都从来没有想过做一个东西以后能赚多少钱,而是注重这个过程--当你做的事情真正方便别人,给别人带来实惠的同时,你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这也让我想到了我以前关于兴趣与工作的思考--我认为兴趣不能与工作混同。而如今看来,似乎有些错误。错误的根本点是:我是从"钱"的角度来谈问题,出发点有问题。李彦宏给了大家一些建议: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因为,如果你从事的工作并不是你所喜欢的事情,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可能退却。

李彦宏和马云当年做自己公司的时候都是怀着一个同样的目的: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中国作一件事情!!重要的是过程,而在过程中,money或是其他东西你自然能够得到。

突然找到了他们想法与我当时的思考不同的原因,非常兴奋。上面的文字写的有些仓促,也很混乱。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是真正明白了过程的重要,钱的渺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