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谁来赚钱......





今天下午被同学叫去说是"四六级判卷",我一想不对啊,元旦前别的同学去过啊,还没判完?于是稀里糊涂的就跟着去了。到了地方,发现不对了,工作人员先是让我们换上脏兮兮的蓝色工作服,然后每个人发一个证,再把名字记录在一张纸上。之后,他们告诉我工作就是:把电脑先搬到车上,然后坐车去主楼再把电脑搬到6楼。靠,上了贼船了。没办法,搬吧。累得要死终于回来了,结果工作人员还让我们搬打印机,要搬到某体育场,并且接下来两天还要"随叫随到"继续工作!!我靠,老子tmd不干了,真是郁闷。




独自走在路上的感觉很好,起码可以多一些时间来思考点事情--这是比所谓体力劳动强许多的。记得在雨木林风看过一句话:用体力赚小钱,用脑力赚死钱,用思想赚大钱。觉得非常有道理,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应该作一定补充:思想固然可以赚大钱,可是它的前提是:需要脑力劳动者来帮你完善这个思想,用体力劳动者来完成这个思想。这样就对了,马云当初不就是带着一帮不知道干什么的但是会干的人吗!这也正让我想到一句话:学而不思则罔,死而不学则怠。其实真正让我认识这句话是在研一的时候,感觉这句话太有道理了。以前总以为"想"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观念一定要超越周围的人,不管他想完做还是不做。后来发现:就像当时天马行空的自己猜想光与宇宙的联系一样,自己推导出了一个"只存在速度,不存在物质的超宇宙",结果给别人看过后真是破绽百出。只"想"的确行不通,"做"才是使它落实于根本的途径。




好了,就写这么多了,blog真是不错--记得当时在大二的时候甚至想买个录音笔来记录自己所思考的一些问题,这下不用了。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