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In China we block ; Out China they blog ...



近几天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Flickr被G.F.W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图片共享类网站,这个消息无疑令很多人气愤。比如,keso的愤怒。而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我基本上没用过Flickr。我同时也相信:有部分"同志"还是很高兴地,比如:又拍,巴巴变之流。(开个玩笑)

不过,就在今天,6月8日,我看到了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Flickr中文网关闭了。它是专门介绍Flickr技巧以及相关热点资讯的。也正是这个网站,把我带入了web2.0的奇妙世界--因为通过它,我才知道:图片是可以这样"玩"的!!因此衍生出了之后我对web2.0相关服务的关注。不能不说,这一次"和谐"导致了一系列的问题产生,而尽管人们怨声一片,我们伟大的G.F.W也是绝对不会心慈手软的。令我感到后怕的是:目前我的大部分网络应用都是基于国外的服务商,而万一哪天,G.F.W把它们也给咔嚓了,那可就没得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