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百度屏蔽“GFW”

GFW是什么?我相信很多人还不太清楚。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来查找它是的定义。不幸的是,如果你使用baidu来搜索,那么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

根据Google的搜索结果,得到:"GFW,其英文名称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与长城 Great Wall 相谐的效果),简写为Great Firewall,缩写GFW。防火长城,正式名称中国防火墙或中国国家防火墙,指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其管辖 互联网内部建立的多套 网络审查系统的总称,包括金盾系统和相关行政审查系统。一般情况下主要指中国对互联网内容进行自动审查和过滤监控、由计算机与网络设备等软硬件所构成的系统。 其英文名称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与长城 Great Wall 相谐的效果),简写为Great Firewall,缩写GFW。"

我是比较幸运的,虽然我常用的搜索引擎还是baidu,但是我是06年就知道这个概念的。GFW屏蔽的网站有很多,比如:Technorati,fox,以及这个刚刚解封的Blogger等等。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网站被GFW封锁,不过,如果Baidu也配合GFW的话,那么我们将失去很多了解国外信息的机会。




Technorati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