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博客建设的七大秘密武器

从360doc看到了一篇关于blog建设的文章,感觉有颇有些道理。不过,其中还是有写我不是很认同:比如1.我不认为blog新人首先选择sina,原因很简单:blog是web2.0一个基本元素,而它却可以集成web2.0几乎所有的元素。sina恰恰恰由于其低门槛而失去了很多可操作性--使得人们无法真正体会blog的乐趣。
2.我不认为blogger需要天天去记录什么。因为没有人会要求你什么,你几天甚至几个月不写,人们也不会抱怨什么,再出名的blogger也会遭受如此待遇--人们需要做的就是轻轻点击一个按纽,取消这个订阅;或者根本什么不做,几天内忘记这个blog的存在。(当然,他们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3.SEO的重要性值得商榷。我不认为写个blog需要什么PR值--原因是我认为这个东西对于blogger来说暗含着两层意思:1是个人的虚荣心,2是怀有商业利益。所以,即使你的PR再高,文章再好,我相信“我”都不会点你的AD。因为,blog是自愿写的,你发到internet上就是要让人免费读的,不要妄想通过blog赚什么“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