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Google在搜索结果中“标示”恶意网站!!


月光博客的消息:google已经在搜索结果标示恶意网站。
相信这个消息很让人高兴,因为我相信大部分人,包括我在内,遭受病毒侵害恐怕都是在搜索信息时出现的。我也希望给google或是baidu提出一个“关于抓取网页时加入反病毒程序”来最大限度的减少搜索信息时中招的可能性。不过,现在看来google又是走在前面了。

Google对这种提示信息的官方说明是:“该警告信息会显示在Google认为可能会包含恶意软件的搜索结果中。恶意软件通常是在用户访问这些站点时,在用户毫不知情或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被安装的。恶意软件的例子包括在用户的计算机里删除数据;盗窃密码和信用卡号等一系列的个人信息;或者更换用户的搜索结果。”

目前被标识的中文网站还不多,通常情况下包含木马病毒的网站有可能会被标识,有一些网站被黑后被挂上木马病毒也会被标识,网站管理员可以通过“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来检查自己网站是否被标识以及相关解决处理操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