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沪江发布翻译工具-沪江小D




最近沪江英语发布了一款翻译软件:沪江小d-提供英文,日文的翻译服务。记得曾经是在04年的时候知道沪江的,作为当时,也是现在中国最大的外文学习网站,沪江一直为广大外语爱好者提供着良好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经验。当时在05年考研的时候,还在沪江论坛里下载了许多"机密"材料(当然,实践证明这并不可靠)。

这款沪江小d令我满意的地方在于:翻译后提供还提供音标的查询,并且还提供了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历史查询",这样就不会重复的查询以前忘记的单词了。(这点我尤其满意,比较起google的翻译工具来说,不能不说沪江做的更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沪江小d还提供了浏览器里的在线划词工具扩展 ,支持maxthon,tt和firefox,这点尤其令人感到惊讶,因为在中国,为一款开源软件(firefox)开发扩展还只是少数(当时腾讯为firefox开发的QQ书签还引起了国外的轰动)。当然,它还是有一定的缺点:比如:它只能查询单词,而不提供整句的翻译。

总之,我是很喜欢这款翻译工具,希望沪江在未来走的越来越好。^_^



没有评论: